工信部、国开行联合发布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第一批105个重大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唐宁)工信部10日消息,9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组织召开国家开发银行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工业通信业重大项目工作动员会。 会上,部行联合发布了由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的第一批10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7100亿元,融资需求约3000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实施制造业专项贷款,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产融合作、银企对接的创新探索,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王志军强调,要聚焦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产业链强链补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个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支持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把深化产融合作作为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支持传统制造业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工信部、国开行联合发布了由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的第一批10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7100亿元,融资需求约3000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24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开行承诺贷款1252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各分行与近150家企业签订了742亿元贷款合同、2970亿元银企合作协议。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