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设立信用服务区 为信用长春建设添新力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立长春市信用服务区,日前已经正式面向社会提供信用服务。

服务区为来访企业和群众提供以下服务:一是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服务。采用人工和自助查询两种服务方式,免费查询公开信用信息,实名认证后可打印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报告。

二是提供信用业务咨询服务。采用电话和窗口两种咨询方式,承接与信用工作有关的咨询服务。

三是提供企业信用修复服务。指导失信企业通过主动改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参与线上或线下培训等方式修复信用,受理失信主体的信用修复申请,指导其按流程进行修复,帮助其解决在修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四是提供信易贷咨询服务。帮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入驻信易贷专区,指导中小微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协助其进行信用贷款申请。

五是提供信用信息注册服务。引导企业主动注册信用信息,协助市场主体在“信用长春”网站或其他渠道上自愿注册资质证照、市场经营、合同履约、社会公益等信用信息,并对信息真实性公开做出信用承诺。

据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于延秋介绍,信用服务区以提供多种信用服务为基础,将为到访者解读最新信用政策,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宣传信用知识,传播信用能量,使社会大众更好的了解信用、使用信用、传播信用、维护信用,营造知信、重信、用信、守信的浓厚社会氛围,创造性推进信用便民惠企应用场景构建,为企业发展赋能,为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刘西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