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发布“氢战略” 五年内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汽车

新华财经上海9月13日电 9月13日,上汽集团发布中国汽车行业首个“氢战略”,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力争实现“十、百、千、万”四大目标: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捷氢科技达到百亿级市值,建立起千人以上燃料电池研发运营团队,形成万辆级燃料电池整车产销规模,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此外,现场还发布了首款燃料电池MPV上汽大通MAXUS EUNIQ7。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汽将以上汽大通MAXUS EUNIQ7的问世为起点,结合用户使用场景,推动新一代自主燃料电池技术在重卡、轻卡、大巴等商用车产品的批量化应用,并适时推出全新的燃料电池乘用车产品。”

1.jpg

图为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讲话

据介绍,预计到2025年,上汽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将实现累计销量超过3万台套,成为国内自主燃料电池系统的领导者。到2030年,上汽集团将成为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竞争力的燃料电池整车生产企业。

上汽发布的首款燃料电池MPV MAXUS EUNIQ7搭载了最新自主开发的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km,百公里氢耗1.18kg,折合每公里使用成本仅需0.4元,在电堆功率、燃料经济性、使用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2.jpg

图为上汽MAXUS EUNIQ7

作为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先行者,上汽于2001年就启动了凤凰一号燃料电池汽车项目,截至目前燃料电池商业化运营总里程近500万公里。上汽旗下捷氢科技,已掌握从电堆核心零部件开发、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动力系统集成、整车集成的完全正向开发能力,并具备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邓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