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将超过1300公里

新华财经上海9月14日电(记者 王鹤) 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在14日举办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透露,嘉定区将着眼智能网联汽车深度示范应用,到2022年,嘉定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将超过1300公里,实现463平方公里全域覆盖。

高香说,今年年底,嘉定将新增开放一镇三片区,包括安亭镇、汽车新能港、嘉定新城、嘉定工业区,总共315公里的道路,实现百辆级规模的智能网联汽车载人示范应用。

她还透露,嘉定将全力强化汽车“新四化”产业集群的竞争优势,实施汽车“新四化” 千亿专业行动,引进培育更多头部企业和重点企业,拿出更多量身定制的全方位服务,力争到2025年,全区汽车“新四化” 产值突破千亿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上海在嘉定、临港、奉贤三个区域累计开放测试道路131公里,包含1500多个测试场景,向20家企业颁发了119张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牌照,企业数和牌照数位居全国首位,有效测试里程超过44万公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