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将打造“永不落幕”的资管峰会

新华财经福州9月14日电(分析师詹薇)福建省南平市将于9月26日在南平举办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恩平表示,资管峰会将每年举办,为资管行业多方交流搭建并打造“永不落幕”的平台。

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为首届资管峰会。罗恩平强调,除了搭建“永不落幕”的平台外,首届资管峰会将为资管行业发展打造一个参考的标准及为资管行业业务拓展建立一座联系的桥梁。

他说,届时峰会现场将发布“两报告一指数”,即《2020创新资本形成与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2020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以及《中国武夷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指数》,通过对未来趋势和发展方向进行前瞻性思考和研判,助推各资管机构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脉络,服务经济发展。

结合福建省及南平市生态优势与资源优势,罗恩平表示,峰会特设“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与地方绿色金融实践”圆桌论坛,交流南平市“生态银行”的运作模式设计、运作体系建设、资源流转整合等内容,充分展示南平市通过绿色产业发展与“生态银行”建设将生态资源变资产变资本的成果,助推金融资源服务经济生态高质量绿色发展。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温正斌表示,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希望通过本次共同举办资管峰会,为南平市乃至福建省金融业发展带来以下四个方面效应:

一是树立区域金融品牌。通过持续举办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邀请全国主流金融机构齐聚南平武夷新区共商中国资管的大计,并联动全国知名媒体广泛传播报道,打造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资管峰会,树立并提升南平市乃至福建省在全国金融行业的品牌形象。

二是促进金融机构落户。通过发挥资管峰会的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吸引并助推金融机构中后台及更多VC、PE、产业基金、二级市场私募基金等落户南平,优化南平金融产业结构和机构布局,促进南平金融业的建设与发展,力争通过几年的持续努力,在南平市打造一个有特色、有活力、有吸引力的金融小镇。

三是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以资管峰会为推手,促进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南平汇聚,引导全国金融资源与福建省,尤其是南平各县(市、区)主要产业有机结合,助推南平市金融产业与实体经济协调融合发展。

四是推进绿色金融改革。通过举办资管峰会,邀请中央金融管理相关部门领导、金融机构高管以及业内专家等为福建省在南平市建设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充分挖掘和利用南平生态价值、资源优势,探索绿色金融山区发展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中国绿色金融山区发展的示范样本。

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江思辉说,目前,南平市正在积极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向绿色产业,服务和支持南平七大产业的发展,助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发展,有效推动南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