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智博会来了!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运行报告将面向全球发布

9月15日至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运行报告将在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面向全球发布。

奉节是中国优质脐橙的核心产区之一,自汉代开始奉节柑橘就是重要贡品,享誉天下。诗圣杜甫寄居奉节时,留下“园甘长成时,三寸如黄金”的诗句。

目前,奉节脐橙种植面积35.5万亩,年产量33万吨,综合产值突破32.3亿元,品牌价值达182亿元,跻身全国橙类一流品牌,演绎了“一棵脐橙树致富30万人”的传奇。

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运行报告,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共同编制。报告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精准监测奉节脐橙产地价格,分析国内脐橙供求变化,客观反映国内脐橙市场规律。通过解读国际甜橙贸易环境,把脉中国脐橙进出口战略,促进国内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以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为代表的产业数字化工具,正逐步赋能重庆市智慧农业建设。作为国家发改委发起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2020的成员单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继续贯彻为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助力重庆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