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优化贷款措施纾缓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新华财经香港9月15日电(记者张欢)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15日宣布,为进一步纾缓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计划下“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的每家企业最高贷款额度,以及延长特惠贷款的最长还款期,新措施将于9月18日起接受申请。

经过优化之后,可申请“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的每家企业最高贷款额提高至12个月雇员薪金和租金的总和或500万港元,以较低者为准。原来的最高贷款额则为6个月雇员薪金和租金的总和或400万港元,整体信贷保证承担额也由500亿港元提升至700亿港元。同时,企业的特惠贷款的最长还款期由3年增加至5年。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明确,现已借款企业如有需要可向贷款机构申请增加贷款额及/或延长还款期,一般情况下无需递交额外证明文件。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