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多措并举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业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范能力,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多措并举,有效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防火墙”。

开展网络安全检查。一是对公司机关、下属卷烟厂的办公电脑进行了弱口令、安全防护等一系列安全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利用漏洞分析软件和态势感知分析平台逐一对各服务器主机和应用系统开展检查和流量分析,形成服务器和信息系统风险评估报告,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处置和漏洞修复工作。

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一是加强托管在公有云等行业外服务器主机的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防护,通过信息收集,并根据实际业务需要调整互联网系统和网站的开放端口,部署云WAF、主机防护等设备以加强主机防护。二是加强互联网映射端口管理,逐一确认各互联网端口的使用情况,减小内网向互联网的暴露面,提高互联网攻击隐患排查效率。三是加强内网终端准入管理,在目前建立的准入制度并开启非法终端阻塞策略基础上,开展IP 地址、MAC地址、使用人员信息和设备序列号登记,持续提高办公设备入网管理水平。

强化队伍建设。组织网络安全岗位人员和运维技术人员对设备使用、数据分析和告警查看等事项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提高对网络安全事件的研判和处置能力。(陶海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