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聚焦高端产业发展,吸引总投资超100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金洽会期间,南京江北新区靶向打造高端产业地标,将重点推动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的项目签约落地,预期新增签约项目39个,总额1044.5亿元,为新区加速构建以“两城一中心”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全新活力。

据了解,江北新区金洽会期间推动的签约项目中,“两城一中心”相关联项目25个,累计投资总额804亿元,吸引聚时科技、大象声科、征祥医药、海鲸药业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新区,为新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金融领域全产业链纵深发展赋能,有力推动新区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同时,依托“三区一平台”优势,新区着力发展总部经济项目,将签约6个总部项目,投资总额115.5亿元,包括深国际港口供应链总部项目、省班列公司总部设立项目、长江航道局华东总部设立项目等,助力新区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

近年来,江北新区紧抓国家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新机遇,深化全科招商,加快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资源集聚力的产业航母,持续打造高识别度、高知名度、高美誉度的产业地标。

在9月16日举办的金洽会江北新区专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及营商环境推介会上,光学元件及模组制造项目、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等19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近223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8个,投资总额202亿元;外资项目1个,投资总额3亿美元。在9月18日的南京市金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江北新区预计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近570.5亿元,均符合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发展定位。其中,内资项目9个,投资总额560亿元;外资项目1个,投资总额1.5亿美元。(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