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50亿元项目落户哈尔滨新区

17日上午,正威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新区举行。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李海涛,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秦恩亭,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野,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出席仪式。

1.png

代守仑在致辞时表示,新材料产业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哈尔滨新区近年来新材料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出秋冠光电、航天海鹰、博睿创富、万鑫石墨、科友半导体等一批知名企业,带动钛合金、石墨和石墨烯、复合材料、蓝宝石晶片材料等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全省新材料产业重要基地,去年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9.8%。年初以来,哈尔滨新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举全区之力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合力打造高质量产业链、高水平创新链、高效能政策链。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53个,协议引资额1188亿元,其中超百亿元项目4个,有20多个项目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建设。

图片1.png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企业是衣食父母、产业是立身之本”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黄金三十条”“新驱二十五条”等系列优惠政策,全面对标国内最高水平,不断提升为企业发声、为企业站台、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千方百计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真心实意与企业同成长、共奋进,让财富创造者得到尊重,让拼搏奋斗者实现梦想,政企同心、合力谱写“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篇章,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示新区担当、贡献新区力量! 

图片2.png

据介绍,正威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为81.7万平方米,包括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和正威集团东北亚总部及配套项目。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均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吸引各类高端人可达3000余人,引进各类企业300家左右,带动超过1万人就业,在为哈尔滨市及新区创造相当规模的就业机会、GDP贡献和利税的同时,也将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进一步壮大黑龙江省尤其是哈尔滨市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产业规模,对哈尔滨市、黑龙江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去年共引进产业项目101个,协议引资额2264亿元,5个超百亿元项目落地开工。食品、医药、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7%,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88.7%。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总产值分别增长25.8%和14.3%,拉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6个和2.9个百分点。(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