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将于9月21日“云”上开幕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107.jpg

新华财经兰州9月18日电(王恒尚)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的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将于9月21日在“云”上开幕。论坛将以“云上祁连山,绿色新陇原”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甘肃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将以“云端演讲对话”的形式开展,全程利用新华财经现场云的全媒体模式,面向全球进行全天候“云直播”。论坛共分三场进行,21日、22日为“云演讲”,主要围绕“做好‘黄河’文章  促进甘肃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甘肃如何成功突围?”展开交流研讨;23日为“云对话”,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甘肃优势”为主题进行对话交流。

论坛将以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为前提,围绕甘肃经济、社会、生态、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汇聚多方观点、交流前沿信息,多维度解析新形势下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与机遇、前景和未来,寻求新形势下甘肃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共谋甘肃在新的历史机遇下的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政府主要领导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国工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周月秋,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倪鹏飞,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及甘肃本地政企业界人士将展开讨论和对话。

祁连山是滋养河西走廊的生命之源,是我国西部最为重要的生态屏障之一,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发起创立的“甘肃•祁连山论坛”已于2018年4月、2019年5月成功举办两届,经过前两届论坛的蓄势与沉淀,甘肃·祁连山论坛已逐渐发展成为甘肃省规模大、规格高、参与广的思想盛会之一,已建成汇聚观点、达成共识、深化合作、收获成果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甘肃·祁连山论坛将充分发挥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的传播优势和国家高端智库的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发挥工商银行金融“主力军”、银政企“粘合剂”、经济发展“推进器”的优势,不断传播政府声音、吸纳学者智慧、借鉴外部经验、吸引域外投资、搭建投资平台,多方集思开妙方、各界共谋求发展,为甘肃发展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