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开幕

9月18日,第二十二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农洽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农洽会以“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为主题,首次采取市场化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办展,300多家参展商集中展示各地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及农业科技成果。

(图为农洽会现场)

据悉,本届农洽会为期三天,首次探索市场化运作新途径、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展办会新方式、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办展办会新路子,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面覆盖江苏13个地级市,主要分为三大组成部分。

一是现场展示展销。在连云港市开发区展览中心设2个展馆,现场展示展销粮油、果蔬、肉类、水产等四类产品和农机,吸引了国内以及意、韩、泰、马来西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企业高标准组团参展。

二是系列专场活动。围绕“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组织了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暨“一带一路”国家双向投资促进会、苏台农业企业对接会、中国(连云港)进出口冻品全产业链对接洽谈会、“菌连天下”中国(连云港)食用菌产业发展交流会以及“指尖‘连天下’电商助丰收”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等5个特色专场活动。

三是网上农洽会。首次创新开办网上展会,线上展销平台同步开通八大行业会场,涵盖特色果蔬、优质粮油、海淡水产、肉禽蛋奶、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农机农资、绿植园艺等各农业领域,采取线上电子签约、视频直播签约、线下签约线上公示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便捷的合作签约服务。目前,线上平台已有1000多家企业入驻。

作为农业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江苏省农洽会已在连云港成功举办了八届。近年来,农业大市连云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和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快“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步伐。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连云港,现代农业蓬勃发展,新型农民加快培育,美丽乡村全面建设,一幅田沃粮丰、人美和谐的现代农村新画卷,正在港城大地徐徐展开。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加快完善、自贸片区等开放平台的建设带动,连云港将更好地服务农业国际交流,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吴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