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军:探索多领域合作 打造青海发展“国际范”

新华财经西宁9月19日电(经济分析师李军杰)1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的“青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蓝迪国际智库咨询会”上,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国际商务专家、中土研究院院长郑军表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土集团愿与青海省在“一带一路建设、基础设施、国际交流等方面创造合作机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青海发展“国际范”。

郑军认为,青海省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跨越,经济总量、产业结构、财政实力、消费结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青海是古丝绸之路南线的重要通道,被誉为丝绸之路“青海道”。现在的“青海道”不仅是青海与欧亚国家间的商贸平台,更是文化交流的桥梁,为青海在亚欧国家间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在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常驻机构,在83个与中国签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实施或追踪项目。耕耘欧亚市场多年,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色列、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广泛的经营网络和熟知当地政治、经济、法律的人才储备。郑军进一步表示,愿与青海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建立广泛联系,围绕青海省“十四五”规划,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共同创造合作机遇。

郑军提出,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振兴,均以加强交通建设为先导,进而带动整个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机制为企业参与青海发展提供了机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可发挥交通基础设施主业优势,特别是母公司中国铁建的国内资源优势,采取差异化发展策略,积极参与青海省的基础设施建设。

郑军还表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愿与青海省各级政府和企业共享海外发展经验,推动产能合作,搭建国际友好城市合作,带动人员、资源“走出去”,把资金、产业“引进来”,共同打造青海发展“国际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