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1月份快递量累计将达700亿件

新华财经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马悦然)21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国新办就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业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居民基本生活用品的运递,科学谋划复工复产,行业生产运行恢复超预料。

马军胜表示,疫情期间,通过开通防疫物资与居民生活用品的绿色通道,1月23日到6月10日累计运送、寄递防疫物资48.98万吨、包裹3.98亿件,发运车辆8.75万辆次,开行货运航班779架次。

马军胜表示,通过科学的谋划复工复产,2月7日即全行业动员复工复产。1-8月,邮政快递业完成的业务总量超过12000亿元,业务收入近6800亿元,快递已经完成了480亿件,增长了25%。9月10日已经超过500亿件,10月份预计达到600亿件,11月份预计达到700亿件。“行业今年的生产运行恢复的很正常,超出我们原来的预料。”马军胜说。

马军胜表示,率先复工复产令邮政快递行业占得了先机,并通过服务赢得了很多流量。同时,由于疫情,业务向线上发展,对邮政快递业形成利好。此外,国际疫情比较严重,“相比之前包裹寄进来,目前形势转变为大量的包裹寄出。”马军胜补充说,综合因素下,邮政快递业的业务发展令人鼓舞。

此外,今年疫情期间快递智能化新兴技术发展迅速,出现了无人机配送、机器人配送等新型的配送方式,但马军胜表示,这一新技术依然有一些发展的限制因素。“无人车现在只是在限定区域用,道路要求无障碍,很多校园、机关大院里用。无人车的技术没有问题,但是使用还需要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在使用范围、使用场景上还有一些限制,比如资源的限制、性价比的限制。”马军胜提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