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持援企稳企 杭州拱墅税务助力科技企业逆风起航

科技型企业逐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杭州拱墅区税务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援企稳企政策落实,对科技型企业进行精准扶持,以贴身税务管家式的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科技型企业不断释放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线“云视频”  政策“秒”送达

天格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视频社交技术、移动直播技术、互联网不良信息过滤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前期受到疫情影响和同业竞争压力,公司经营一度陷入困难。拱墅区税务局税收专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通过钉钉视频开启“云辅导”,送去了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企业关于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减按10%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阶段性社保减免等政策优惠,“手把手”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据统计,天格科技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额可享受减免2300万,今年1-6月,阶段性社保减免12.3万元,更可喜的是,企业上半年累计销售7200万元,为去年同期的91%,复工复产进度明显,企业发展劲头十足。

“多亏专业指导,现在有2000多万税额减免。如今我们生产经营步入正轨,接下来公司就要开足马力实现‘高新速度’。”天格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傅政军说。

指尖“点一点” 退税“秒”兑现

“你们快看我的朋友圈分享,拱墅区税务局在线直播啦,讲的都是税费优惠落实和涉税实务操作。”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如正在向他的朋友们推荐拱墅区税务局重磅推出的“运河小税滴直播间”。

受疫情影响,美创科技半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7.54%。说起疫情防控期间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服务新举措,李经理赞不绝口:“现在‘非接触式’办税实在太方便了,只要网页上‘点一点’,没两天退税款就‘飞’到账户上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了。”

据统计,美创科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累计享受增值税退税544.48万元,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64.71万元。企业下一步将按计划在科创板上市。”

实时“聊一聊”难题“秒”解决

杭州库凡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石经理得知国家为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出台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但是如何申报享受政策令他犯了难。“叮”一声,石经理的钉钉中弹出一条新消息,原来是“税小蜜”机器人在征纳沟通平台的税企群里宣传最新政策消息,还有税务服务人员“小税滴”轮流在群里在线答疑。

石经理赶忙在税企群里提出了申报的问题。不一会儿,“小税滴”详细地向他介绍了延缓缴纳税款的相关事项,并耐心地指导他如何具体操作。

拱墅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进一步落实惠企利民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针对科技型企业开展专场辅导、专人答疑,帮助科技企业渡过难关,转危为机,为市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沈洁颖、岳凌云、胡一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