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甘肃克服疫情影响上半年经济增速全国第三

新华财经兰州9月21日电(记者张新新)甘肃省省长唐仁健9月21日在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甘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省内重大暴洪灾情影响,上半年经济增速跃居全国第三位,规上工业增速位居全国第二位,固投增速处全国第八位,实现了多年来前所未有的突破。

据了解,甘肃省近年来着力推动生态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大力培育发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等十大生态产业,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速明显高于经济增速,一批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加快成长。

此外,甘肃还聚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这五大制高点,向国内外呈现了敦煌文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药博会、兰洽会和公祭伏羲大典的精彩魅力,引进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和大型项目投资甘肃,外界对甘肃经济发展的预期不断升温

尽管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兰州新区经济仍逆势增长15.2%,领跑全省和国家级新区。上半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由一季度的下降3.4%转为正增长。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增速比一季度回升13.1个百分点。

“到年底,甘肃将撕下‘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唐仁健说,甘肃将加速释放绿色动力,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放大绿色优势,进一步凸显“绿水青山”蕴含的经济价值,推动生态要素向生产要素,生态优势向产业优势持续转变,实现从“绿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将以“云端演讲对话”的形式开展,全程利用新华财经现场云的全媒体模式,面向全球进行全天候“云直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