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林:甘肃重大发展机遇有“三新”

新华财经兰州9月21日电(记者卫韦华)9月21日,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在“云”上开幕,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廖林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将为甘肃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廖林在致辞中提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提出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这是甘肃、也是金融机构的重大发展机遇,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

一是转型“新”动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需要国内产业链“补弱”、“补短”和“补漏”,为中西部地区带来广泛的产业发展机会。二是发展“新”空间。甘肃应在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的同时,积极利用甘肃丰富的自然资源,促进旅游业和特色农业发展。三是开放“新”高地。中央提出要加快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意义重大。甘肃有地理上的区位优势,建设以兰州为中心、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网络体系,成为“一带一路”西北陆海联运战略枢纽。

廖林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积极支持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累计在甘肃投放贷款381亿元。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发挥集团综合实力和服务优势,主动作为,加快创新,助力甘肃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甘肃·祁连山论坛”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云端演讲对话”的形式开展,全程利用新华财经现场云的全媒体模式,面向全球进行全天候“云直播”。论坛将围绕甘肃经济、社会、生态、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多维度解析新形势下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与机遇,寻求新形势下甘肃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