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浙江在行动】瑞安农商银行:今年预计投放100亿元信贷资金 重点扶持民营企业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吴丛司)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活则经济活。眼下,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至关重要。记者近日在浙江参加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调研活动时了解到,浙江瑞安农村商业银行今年预计投放10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制造业,全面助推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牢牢把握‘融资畅通工程’这一金融工作总抓手,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瑞安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光领看来,农商银行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服务小微的初心。

记者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潘先生是瑞安农商银行的企业经营性贷款客户,2月疫情发生后其公司养殖的鸽子、鸽子蛋销路无法打开,每天还要消耗5吨多的饲料,日均支出2万多元;加上受交通管制影响,即将到期的50万贷款难以如期归还。

得知这一情况后,瑞安农商银行及时为潘先生开启了30天的贷款延期,且不加罚息、不算逾期、不上不良征信,另外还减免了2月份的全部贷款利息。

在疫情期间,像潘先生的情况不在少数。对此,瑞安农商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商户,推出疫情期间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举措,为客户开启“绿色通道”,破解转贷难困境。该行建立主动对接服务机制,及时上门问需,了解存量客户信贷需求,积极为客户办理转贷、展期、延期业务。

截至8月末,瑞安农商银行对接“百行进万企”企业3031家,完成进度100%;同时开展到期贷款提前排查工作,重点了解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受困情况的还贷难题,截至8月末,该行先后进行5次宽限期调整,涉及贷款客户4279户,贷款金额12.99亿元;提高无还本续贷产品推广力度,建立一个月内到期增信还贷白名单,简化增信还贷流程,形成到期和续贷无缝对接、手续便捷的转贷机制,截至8月末,共计为402家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5亿元。

此外,瑞安农商银行依托“百行进万企”活动,推进清单内企业走访工作,通过一企一策模式,予以分类支持,同时搭配小微专营产品,解决首贷企业担保能力弱、无抵押物等难题。截至8月末,支持417家企业首贷户,发放贷款3.94亿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