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旅游行业加快复工复产 上海举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大型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新华财经上海9月22日电(记者有之炘)9月22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旅局共同举办上海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大型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参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了银企现场对接。

上海地区20家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160余家文化旅游行业企业和部分文化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对接会。其中,20家银行分别与20家代表性文化旅游企业在活动现场成功签订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合作意向书。参会的160余家企业,包括小微企业119家,合计获得商业银行意向授信规模超430亿元。其中,获得信用贷款支持的有33家,合计授信320亿元;首次获得银行贷款支持企业有47家,合计授信45亿元;获得延期还本政策支持的企业有12家,涉及贷款金额9亿元;剩余企业通过其他方式也获得了商业银行信贷支持。

会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重点介绍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关政策措施和出台背景。上海银行、景域驴妈妈集团代表分别从做好文化金融服务和文旅企业应对疫情的角度分享了经验。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由于行业特性,在各行业中,文旅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复工复产进度也相对滞后。近期,文化旅游行业因疫情带来的一些限制因素正在逐步放开,结合这一趋势,需要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要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文化旅游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和进一步发展,共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