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货运装车量和运量疫后首次实现双增长

新华财经武汉9月23日电(记者郑璐) 记者获悉,9月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各货运站日均装载4200多车,同比增长2.2%;较8月份日均增加422车,增幅11.1%;发送各类物资428.3万吨,同比增长0.9%。日均装车和货物发送量疫后首次实现双增长。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近期制定了“做精客运、做大货运、做优非运输企业”工作思路,落实落细“六稳”“六保”部署。为加快铁路货运组织,将石化、粮食、矿石铁水联运,砂石料“公转铁”和集装箱多式联运作为货运增量的主要方向。全局建立75个货运专项工作团队,货运部一对一指导,按“一企一策”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据介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各货运站全面敞开受理装车需求,不断满足客户运输需要,提高装车总量。如武昌车务段等单位积极与荆门石化等企业沟通协调,根据企业发运计划及时配车装运,各站实现石油运输同比增长10.5%;随着各地粮食丰收,武铁优化散粮装车方案,秋粮运输同比增长19.2%;麻城车务段麻城车站发挥集装箱运输优势,做好石材入箱运输组织,集装箱使用率达46.2%,提高了物流效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