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末黑龙江省线上线下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51.02亿元

新华财经哈尔滨9月23日电(记者邢路续)记者从黑龙江省扶贫办获悉,黑龙江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成效。截至8月末,黑龙江省通过电子商务协会与“小康龙江”网等13家企业和机构共同组建了“黑龙江电商扶贫联盟”,已上线900多款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通过电商营销、机关事业单位采购等线上线下渠道销售51.02亿元。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全面落实国家《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和《关于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全省消费扶贫工作,共认定米面粮油、水产及制品、禽畜肉蛋、农副加工、时令鲜蔬、中药材、新鲜水果7大品类872个扶贫产品,涉及48个县、258个供应商,产品总价值174.81亿元。

黑龙江扶贫办主任崔培元说,目前,黑龙江省米面粮油、农副加工品类产品即将进入生产加工旺季。各地要把消费扶贫行动打造成提升产业扶贫成效的重要渠道,通过消费扶贫行动迅速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大市场。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消费扶贫行动的目标任务是扶贫产品销售额2020年要达到80亿元,利用两年左右时间要达到200亿元。县级扶贫主管部门要按照扶贫产品认定程序,对申请认定的市场主体和产品严格把关,按规定进行公示。要尽快实现有贫困村的74个县(市、区)扶贫产品认定全覆盖。在消费扶贫专柜建设方面,全省计划今年落地1000个、三年10000个。在消费扶贫专馆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开馆运营100个、三年500个,实现扶贫产品年度销售额逐步提高。在消费扶贫专区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开设300个、三年600个。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