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聚力发展以研发创新为主的生命健康产业

9月21日-23日,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峰会正式召开。本次峰会以“新南京ž新医药ž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基因与细胞治疗、合成生物学等前沿领域,聚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发展,旨在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端交流平台,促进医药、医疗、医工、医信的融合发展。

作为本次峰会的分论坛之一,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和《药学进展》编委会共同主办的生物制药产业创新论坛于9月22日下午开讲。科研先锋、产业领袖、临床权威、投资先锋共话生物制药产业的研发热点、市场机遇、未来方向,力促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会上分享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成果,解读新区的机遇与优势。在“基因之城”建设过程中,新区打造了包括新药研发生产基地-生物医药谷、医康养研药一体化应用示范区-国际健康城、数据平台-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CDMO、CRO一体化服务基地-新材料科技园的全产业链。以产业规划布局引领产业发展,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在江北新区释放活力,共同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动力与方向。

据介绍,江北新区目前已集聚新医药与生命健康相关企业800余家,形成了以研发创新为主的产业结构。大健康产业以生物医药谷为主阵地,年新增创新型企业100余家,重点布局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核酸药物、新型抗体药物等前沿新兴生物技术药产业,建设了包含新药检测、基因测序、质谱分析在内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联合企业技术平台、第三方服务机构打造完善的研发服务平台体系,满足药物研发临床前研发、中试生产、临床研究各阶段的需求。

本次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其中,主题演讲围绕“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与疫苗研发及临床推进”、“抗体药物的研发创新与产业化”、“细胞与基因治疗的产业化与临床进展”三个主题开展,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和铂医药创始人王劲松、岸迈生物创始人吴辰冰、博生吉医药创始人杨林等11位演讲嘉宾就新冠疫苗研发、新冠抗体药物研发、双特异性抗体开发、CAR-T药物研发进展、新一代抗HER2生物治疗药物研发等多个主题发表见解。

圆桌对话环节围绕“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生物药产业创新的市场机会与投资风险”、“基因与细胞治疗的瓶颈突破及发展方向”两个主题,12位来自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业、临床单位、投资机构的嘉宾展开深度探讨交流,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分享了生物制药产业在现行国情、政策及变革下的发展与思考。

本次峰会历时3天,50余位行业大咖、1000余位企业代表齐聚南京,探讨100个核心议题,发表120余个主题演讲,共同推动产业资源及创新要素集聚,助力南京生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