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参与发起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斯文)日前,中国华融作为发起人股东参与设立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重庆市举行筹建启动仪式。蚂蚁消金公司注册资本80亿元,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50%,中国华融出资3.992亿元、持股比例4.99%。蚂蚁消金公司其他股东还包括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激活内需是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关键动能,消费金融公司为拉动消费提供了重要金融助力。中国华融参与发起设立蚂蚁消金公司,既是落实银保监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加快转型发展的具体体现。

中国华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华融将进一步践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独特功能作用,与蚂蚁集团等各股东单位深化拓展合作,助力拉动内需,激发消费活力,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