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沪展望汽车“新四化”如何赋能中国品牌

新华财经上海9月23日电(记者 王鹤)在23日举办的“3.0T绿色澎湃动力中国品牌力量”思享会上,上汽集团、科大讯飞、泰尔实验室等龙头企业和机构汇聚展望汽车“新四化”带来的新机遇,以及“新四化”如何赋能中国品牌。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说,上汽近年持续贯彻“新四化”基本要求,围绕场景主导、软件定义、数据驱动发展思路,加快未来出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

在提升品牌力方面,上汽正在打三场战,即技术升级战、品牌升级战、产品升级战。

在技术升级方面,上汽发布“3.0T绿色动力”黄金动力总成,1.5T发动机和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匹配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最大马力305PS,性能堪比主流3.0T发动机。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上汽通过OTA空中升级持续更新应用,让汽车逐渐成为各种服务和应用的入口。

品牌升级战、产品升级战方面,上汽抓住出生于90后的Y世代和出生于95后的Z世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的机遇,上汽荣威启用了全新狮标,推出了全新R标,还和故宫联手打造“匠心国潮珍藏版”荣威RX5 PLUS,将传统文化宝藏与现代科技结晶精心融合。

俞经民表示,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带来不同于以往的发达国家发达汽车品牌迈向全球的路径。以荣威RX5为例,它是首款互联网汽车,车会不断升级、迭代、进化,从互联网汽车变成了智能座舱汽车,进一步迈向了自动驾驶汽车。汽车新四化给中国企业带来的是通过最新技术满足用户需求,让中国品牌畅行神州誉满全球的机遇。

"如今,ICT技术跟传统汽车结合起来,作为中国汽车智能网联行业的从业者,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在细分领域内,是由中国品牌引领行业发展,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和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使得在和汽车智能网联国际同行比较时我们的领先程度非常高。”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毅说。

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表示,在智能化时代新技术带动下,城市交通出行方式和系统运作模式正在悄然而又迅速地发生着变化,智慧出行成为人们的“寻常”选择和“必需品”。

孙建平说,从国际趋势来看,智慧出行是国际交通发展的普遍共识。从国家要求来看,智慧出行是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从出行需求来看,智慧出行是解决大城市交通难题的有效途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个体化、个性化出行交通需求进一步增长,未来智慧出行将成为市民的新选择。我国企业应顺应这一大趋势,提升企业品牌力。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