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期末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沈寅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大量投入,仅靠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必须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提高农业农村投入比例,成为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说。

韩俊是在24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有关文件情况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韩俊表示,长期以来,土地増值收益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城,有力地推动了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但直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偏低,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作用发挥不够。为拓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资金来源,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韩俊介绍,《意见》明确,从“十四五”第一年开始,各省(区、市)要分年度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到“十四五”期末,以省(区、市)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