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金科十条”发布!“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在沪加速形成

新华财经上海9月24日电(记者 郭慕清) 24日下午,“外滩金科十条”——《外滩金融集聚带关于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发展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在“外滩话金融:科技驱动金融发展新格局”外滩大会黄浦分论坛发布。

《意见》主要从基础设施支持、领军企业集聚、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应用推广、产业政策支持、复合人才吸引、专业品牌打造等10个方面着手,旨在加速构建“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黄浦区区长巢克俭表示,将发挥政府性基金作用,联合社会资本参与设立“上海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推动优质金融科技企业及具有较高价值和引领示范效应的金融科技项目投资转化落地,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助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目前黄浦正在以世博最佳实践园区为原点,打造外滩金融科技载体未来空间,加速金融科技主体集聚发展,以期进一步提升外滩金融科技的显示度、集中度。

未来如何集聚更多金融科技企业,黄浦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黄浦正在加速培育一批在智能投顾、移动金融、保险科技、区块链应用、大数据征信等金融科技核心领域的领军企业集聚,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金融机构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合作设立和派生各类金融科技公司,力争3年时间培育集聚10家左右的重点金融科技企业。

下一步,黄浦将依托“外滩大会”,不断优化金融科技生态“软环境”,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充分展示外滩金融科技创新基础与成果,绘就金融科技产业空间“新蓝图”。

“外滩话金融:科技驱动金融发展新格局”外滩大会黄浦分论坛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蚂蚁集团、支付宝、上海新金融研究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新华财经特别支持。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