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大会保险科技受关注蚂蚁集团首展“理赔大脑”

9月24日,在外滩大会上,保险科技相关技术和话题也备受关注,贝壳财经记者在保险科技论坛上发现,虽然会场的座位不少,但依然有很多人只能全程站着参会,足以窥探这一话题的“火爆”程度。

据悉,在今日的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首次全面展示了智能理赔技术“理赔大脑”,运行数据显示,“理赔大脑”能识别最多107种医疗、理赔凭证,将保险产品的理赔核赔效能提升70%,即便是理赔链路最长的线下调查案件,平均核赔周期也能从30天缩短至15天。

以往,在重疾险线上报案中,用户能够一次性提交完整材料的占比甚至小于30%,而“理赔大脑”的出现,有望让用户的理赔报案变得更简单。

蚂蚁集团保险智能产品部总经理方勇在外滩大会现场表示,“近两年我国保险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是用户对健康险的需求激增。‘理赔大脑’这样的技术应用,能让保险公司具备更强的服务能力、抓住市场机会。”据悉,该技术目前已向支付宝保险平台上的部分保险公司开放。今日,蚂蚁集团也宣布将向保险行业全面开放这一技术。

不仅如此,今日还有不少保险大咖在外滩大会上分享了保险科技观点,众安保险CEO姜兴在保险科技论坛上分享称,云计算是保险科技中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拥抱云计算要尽早、要果断;其次,我们认为,大数据是科技赋能保险价值链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也是解决好保险风险管理的核心手段。

姜兴表示,从众安保险的实践来看,个人信用数据、健康档案数据和物联网数据这三类大数据最为重要。此外,他认为,科技驱动保险创新的原点一定是不断追求更优的用户价值和用户体验。

信美相互总经理胡晗在外滩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目前,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正加速进入面向细分客群的定制化时代,我们既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能利用数字化交互方式、手段和效率,准确、高效找到需要服务的人群,与其做更多交互,更深理解其需求,并为其定制出真正需要的产品。

胡晗进一步表示,在保险行业,区块链可以应用在产品、营销、理赔等多个环节,目前,区块链技术在信美相互相关场景中已有了落地探索和应用,包括“会员爱心救助账户”、“赔审团”机制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