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我国工业品物流总额累计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安娜)记者25日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获悉,我国工业物流需求复苏良好,1至8月工业品物流总额累计同比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根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1至8月,我国工业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0.4%,增速较1至7月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物流需求加快恢复,增速比1至7月提高0.8个百分点。

从单月数据来看,8月,我国工业物流需求同比增长5.6%,增速比7月提高0.8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认为,一方面,装备制造业增势持续较好,有力支撑工业物流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消费品制造业有所改善,多数行业需求好转,也对工业物流需求有一定带动作用。

“8月,我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有力支撑工业增长。其中,电气机械、汽车、通用设备分别增长15.1%、14.8%、10.9%,增速在全部工业大类行业中居于前三位。”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江源说。

此外,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消费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8%,降幅较7月收窄0.3个百分点。其中,医药、纺织分别增长4.3%、3.3%,增速均小幅回升。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