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评估总结培训班在沛县举办


新华财经南京9月25日电(刘芳  朱程)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试点评估总结培训班9月23至24日在江苏沛县举办。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鲲、副司长王宾、二级巡视员余葵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强调,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安排,今年有15个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省份要完成试点任务。各地要对标对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批复方案,对照农业农村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评估指标,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尽快尽早完成股权证书发放、登记赋码、立卷归档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在基本完成试点任务的基础上,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拓宽改革思路,拓展改革内容,进一步推动改革走向纵深。

吉林、江苏、江西、贵州省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全国15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省份业务处(站)长,12个试点县(区、市)分管负责同志及徐州市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沛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杨屯镇杨屯社区、大屯街道安庄村等地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资料显示,今年4月,沛县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经验交流典型单位。8月,江苏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首宗地块交地发证在沛县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