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东麓金山产区葡萄酒企抱团取暖谋发展

9月23日,贺兰县第三届“中国农民—葡萄酒丰收节”在洪广镇原歌酒庄拉开序幕,十里八村的农户欢聚一堂,尝葡萄、品美酒,观看文艺节目,共享丰收成果,欢庆丰收喜悦。来自贺兰金山产区的酒企代表还召开了协会成立筹备会议,共商产区建设、共谋产业发展。

图片1.jpg

据洪广镇镇长岳建平介绍,洪广镇辖区内的金山产区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中的四小产区之一,于2012年设立,共规划60块葡萄种植地块,目前引进42家葡萄酒企业、14家酒庄,占地5.7万亩。金山产区土壤是砾质灰钙土、石硕大、通透性好,适宜酿酒葡萄生长,种出来的葡萄品质非常高,产区内以精品小酒庄居多,酿造出葡萄酒近年来斩获众多国际性大奖。

图片2.jpg

“贺兰县葡萄酒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聚齐了天时地利人和。为了协助政府加快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帮助企业抱团进步,在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咱们金山产区的酒企在积极筹备成立自己的葡萄与葡萄酒协会。”据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佳利透露,贺兰县目前正结合自治区和银川市有关政策,加紧制定全县葡萄酒产业发展扶持措施,政府将拿出真金白银从酒庄建设、葡萄种植、品牌塑造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帮助企业打造精品,促进贺兰县葡萄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3.jpg

葡萄酒丰收节上,在原歌酒庄、夏木酒庄、虎薇酒庄、宝石酒庄、旭域金山酒庄、沃尔丰酒庄、贺尊酒庄7家酒庄倡议和其他酒企的积极参与下,贺兰金山葡萄和葡萄酒协会筹备会议顺利举办,产区内56家酒企代表抱团取暖,共商产区建设、共谋产业发展。

虎薇酒庄庄主薛丽娟介绍,经过各家酒企代表热烈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协会将以“协助政府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助力酒庄高效快速成长,为贺兰山东麓产区提高国际知名度出力献策”为宗旨,以建成明星小产区为目标,积极为会员单位牵线搭桥,实现政企互动、企业互动、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力促全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建立产区产品高质量、高安全发展路径,提升贺兰产区品牌知名度,实现贺兰县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大丰收、大发展。未来,我们将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各酒庄协作优势,改变单打独斗的格局,争取为服务地方经济,带动农民增收发挥自己的力量。(王学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