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9月25日

【重要资讯】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央行开展900亿元逆回购操作 

证监会:期货法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

•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争分夺秒推动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尽快上市

•富时罗素宣布旗舰指数纳入中国国债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要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9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期货法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证监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争取尽快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表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重点关注发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在审核程序上,如果没有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重大问题,就直接上初审会审核。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将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推动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尽快上市。

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其中提出,到2025年,实现种桑养蚕规模化、丝绸生产智能化、综合利用产业化。

外汇局消息,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7804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2443亿元。

•富时罗素9月25日6时宣布旗舰指数纳入中国国债,预计中国国债将从2021年10月开始被纳入,从开始之日起,将在12个月内逐渐加入WGBI。

•据中诚信国际研究院测算,四季度信用债到期及回售的规模约在3.3万亿元水平,预计四季度将有3.5-4万亿元的信用债发行,全年信用债发行规模将接近14.5万亿元,同比增加约20%。

•中央结算公司25日发布通知称,为提升市场运行效率、支持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制度在商品期货市场的应用,自2020年10月19日起,为上期所相关参与者开展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提供担保品管理服务。

•9月25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40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氯乙烯进行反倾销调查。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9月25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3月25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证监会批准开展短纤期货交易,正式交易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

【海外资讯】

•高盛预计,9月20日至12月20日期间,全球石油需求将进一步增加180万桶/日。

•美国银行称,截至本周三的一周内,股票基金流出资金规模为228亿美元,创3月以来最大。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称,欧洲央行可能会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升至2%以上。

•英国国家统计局报告称,8月份的借款创下了自1993年有纪录以来的第三高水平。

•韩国饲料协会(KFA)招标购买多达6.8万吨的玉米,将从南美一地采购。

【企业资讯】

•二六三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二六三投资有限公司。

•裕兴股份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计盈利8187.3万元–9675.9万元,同比增长10%至30%。

•川能动力公告,公司所属公司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川能会东公司”)投资建设的会东堵格一期风电场全部风电机组于2020年9月24日成功并网发电。

•天眼查显示,9月24日,苏州镭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退出投资人,新增投资人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蚂蚁集团副总裁、智能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表示,Trusple平台用区块链技术重启了19年前我们内部一个保密项目,解决了国际贸易中买卖家之间的信任难题。

•上交所主板公司三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出炉,健友股份将于10月10日首家披露,中通国脉将于10月12日披露,海量数据、城地股份将于10月13日披露。

•海通证券在互动平台表示称,公司董事会暂时没有讨论与国泰君安、东方证券整合的相关事项。

•中国银保监会24日正式批准汇华理财有限公司开业,该公司是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