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个月中国信保累计承保金额约4432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虎云)记者25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今年1-8月,中国信保累计实现承保金额443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创历史同期新高;向客户支付赔款11.9亿美元,同比增长63.1%;服务客户13.9万家,同比增长27.6%。

其中,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956.2亿美元,同比增长4.5%;承保新兴市场业务1177.4亿美元,支付赔款6.7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出口625.2亿美元,服务企业近11万家,超过去年全年水平;支持国内贸易247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7%;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1206.8亿元,增长34.4%。

数据还显示,2019年,中国信保全年承保金额达6097.9亿美元,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连续两年超过20%,有力支持外贸稳中向好;承保我国企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超过1338亿美元,积极参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高质量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支持小微客户8.8万家,对小微出口企业覆盖面近30%,有效发挥了政策性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