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沉浸式演出市场或成为资本竞逐新蓝海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郝菁)2020年第三届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系列线下会议9月24日在京召开。在“舞台表演艺术高峰论坛——沉浸式的新科技为舞台艺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上,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了新技术给舞台艺术创作和演出运营带来的新创意、新模式和新挑战。

据了解,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原中国演出交易会)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是展示演艺成果、启迪文化创意、拓宽市场渠道、增进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国演艺协会会长朱克宁表示,2020年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举办形式的改变,虽为应对疫情的冲击,但是内容的策划则立意面向后疫情时代演出行业持续性发展。在互联网时代线下线上融合不可避免的成为各行各业发展大势所趋。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也将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创新性发展,创造化转化,力争为演出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扩展更广阔的空间。

美国白马无线工作室创意人与创意总监大卫·巴萨克认为,沉浸式在不断的发展,互动式的技术目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能够让观众可以更深的参与进来。观众原来可能只满足于听和看,而现在可以真正去交互和参与。在文化领域已经看到了交互式的音乐厅、体育馆、餐厅都非常成功。在未来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增强现实在制造、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都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嘉明伟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贵江说,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演艺技术的发展不断变化,近年来我国在大型演出和大型演艺方面走到世界前沿,得益于我国基础硬体设施和一些软件相互充分的应用。在国家倡导夜游沉浸式演出带动消费的大背景下,沉浸式演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AR、VR的应用将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