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9月26日

【重要资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不允许走资金池老路,严守资管业务监管风险底线

•外管局副局长陆磊:稳妥推进资本和金融项目开放

证监会邱勇:资金流入创新高 中国资本市场已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深深房A:与交易各方正在加强沟通 努力推进重组进程

•中电联燃料分会:今冬明春东北整体电煤供应缺口在3700万吨左右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700万

【国内资讯】

•在26日举行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苏河湾“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长期来看,稳妥有序推进以金融市场开放为核心的资本与金融项目开放是既定的改革取向。人民银行和外汇局正在深入研究未来五年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

•中电联燃料分会副秘书长叶春称:“总体来看,今冬煤炭保障情况非常不乐观。在蒙东煤炭产量无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初步预估,今冬明春东北整体电煤供应缺口在3700万吨左右,有可能是2016年以来电煤供需形势最为紧张的一年。”

•中国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邱勇透露,今年一至七月,QFII、RQFII资金累计净流入已达到了近六年的最高值。在全球流动性过剩,主要经济体普遍处于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市场。而且在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国的这一轮金融对外开放更具深度、广度和力度,姿态更加坚定。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资管在经营理念、管理体制、能力建设等方面处于转型阶段,一些机构的传统经营惯性思维还比较重,适合资管业务的管理机制和投研能力有待提升,对外交流有限,这些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需要从业机构更加积极主动做好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建设。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何艳春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资管行业,应当既能发挥创新资本形成、居民财富管理、资产交易定价、金融风险缓释的功能作用,又能承担服务实体经济、增加国民财富、驱动科技创新、降低杠杆水平、促进经济转型的职责使命。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以先进技术引领驱动融合发展,用好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革命成果,加强新技术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和应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随着《八佰》刺激市场、观众热情回暖,以及9月25日市场上座率放宽至75%的利好消息,无论国庆档最终票房成绩如何,对正在恢复的电影市场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因从巴西进口1批冻带鱼1个内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2020年9月26日起暂停接受巴西MONTEIRO INDUSTRIAL DE PESCADOS LTDA(注册编号为SIF3218)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国家外汇管理局26日发布通报,公布10起非法买卖外汇用于跨境赌博的案例。这是外汇局今年以来第三次向社会通报涉及跨境赌博资金的非法买卖外汇案例。

•9月25日,由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研发的耐盐碱水稻(海水稻)在新疆岳普湖县公开测产。经测产专家组评定,最终理论亩产结果为548.53公斤/亩。

•时隔两个多月,香港迪士尼乐园25日再次敞开大门,标志性的“奇妙梦想城堡”焕然一新,迎接游客重返乐园。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9月26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深入研究未来五年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

【海外资讯】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目前已有约3500家美国企业就特朗普关税政策采取了法律行动,要求偿还已支付税款、呼吁美国政府改变关税政策。这些美国企业包括特斯拉、福特等车企,以及家得宝公司、沃尔格林公司等美国家喻户晓的企业。

•印度央行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显示,截至9月18日,印度央行外汇储备达5450.38亿美元

•在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美国抗疫相对不力和欧盟经济复苏前景相对改善等因素的推动下,美元在近4个月持续走低。但欧洲等地疫情的反弹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在近日推高市场避险需求,美元指数出现显著回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70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0.3万例。

•俄罗斯媒体25日援引伊朗驻俄大使的话报道,两国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讨论合作生产新冠疫苗事宜。

【企业资讯】

•深深房A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交易各方正在加强沟通,努力推进重组进程,如有最新进展将及时披露。

•益海嘉里今日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个别媒体报道称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存在“进口转基因原料却不标识”的情况,此情况不属实。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9月26日上午举行,广汽集团重磅发布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明确了数字化三年转型目标和实施路径,并首发了全新的广汽传祺M8和纯电动敞篷概念跑车“影动”。

•9月25日,武田中国正式宣布天津工厂扩建项目正式竣工。作为武田在全球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天津工厂将主要聚焦肿瘤和消化两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生产与供应。

•记者从中国铁建获悉,26日,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的国内首条采用“超级电容+钛酸锂电池”储能供电装置的有轨电车工程——广州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完工。

•保时捷CEO表示,中国的(汽车)订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2020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或创纪录,可能深化与宁德时代的关系。

•蔚来宣布新补能计划“Power Up Plan”:目标在全国部署总计超过3万根目的地直流桩,补贴金额总计一亿元。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