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回应与银行渠道之争:两者服务客群和方式不同,是互补方式

针对近日市场上出现的不少关于银行和蚂蚁代销渠道的争论,9月27日,支付宝方面表示,两者服务客群和服务方式并不相同,其实是互补的关系,支付宝通过降低门槛培养和服务长尾的理财用户,并通过各类投教形式,让大众养成好的理财习惯。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则对记者坦言:“其实,银行与互联网渠道的竞争由来已久,不在乎多一次,最终还是要凭实力说话,只是基金公司被迫选边站,并不利于未来的发展。”

他认为,基金公司打造明星基金经理和选择单一渠道合作都是短视的行为,毕竟没有人和机构是“常胜将军”,居安思危还是很重要的,基金公司的优秀产品和渠道的推广能力都是优质资源,合作应该是开放的,谁都不愿意做备胎。

截至11点半,贝壳财经记者发现,5只蚂蚁集团战配基金中,已有易方达、鹏华的两只基金售罄,中欧、汇添富和华夏的三只基金仍可认购。另外,支付宝页面显示,这类基金总计已有超500万人购买。

记者的身边也有不少“基民”认购了这类基金,但多持试水态度,认购金额多为几百元至2000元。

不过,据了解,虽然这次“抢购”的人较多,但被劝再想想的也不少,有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上“吐槽”,支付宝弹窗提示他超出风险承受能力,建议谨慎购买。有消息透露,这次有超34万人被劝,事实上,类似风险测评的强提醒能帮助用户更理智地做投资,不会一时头脑发热做出误判。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