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百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9月26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后第三天,蚌埠片区首批总投资逾100亿元的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引领区再添助力。

作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蚌埠拥有良好的创新资源、开放条件、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这里不仅是安徽省第二科教资源大市,在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内还拥有4家主板上市公司、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央企、12家跨国公司和32家行业龙头企业。自贸试验区挂牌后,这些企业纷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率先开工,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态势。

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处于蚌埠高新区和禹会区的核心区域。这次集中开工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就位于禹会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LED显示屏等60万台以上,实现产值超38亿元。“选择在这里建厂,来对了!”前两天得知企业位于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内,企业负责人十分兴奋,这次项目开工建设,该负责人希望能够加快建设进度,早日享受自贸试验区带来的发展红利。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的挂牌,给予蚌埠企业极大的发展信心。越来越多的项目等待开工建设,越来越多的企业期待来蚌发展,在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建设世界级新材料产业基地、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注入源源动力。

据了解,蚌埠市将牢牢把握自贸区建设战略机遇,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自主创新与自由贸易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集聚地、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将蚌埠建设成为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引领区。(顾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