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国资委与32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公约

新华财经石家庄9月27日电(记者刘桃熊)27日,河北省国资委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等涵盖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32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公约。

据介绍,河北省国资委作为河北省政府特设机构,肩负着推动国有资本优化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光荣使命。截至2020年8月末,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5.2%、净资产同比增长5.8%、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112.8%,8月份实现利润10亿元,同比上升9.9%,在全省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河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与32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公约,是推动河北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优势和金融机构的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的战略双赢合作、支持河北省经济发展转型和特色产业升级、维护河北省产业链和生态链、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一步,河北省国资委将为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战略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平台,组织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实施战略双赢、战略多赢合作,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行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