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发布乡村振兴“安心333”行动计划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斯文)日前,中国人寿财险推出“安心333”行动计划。

据悉,“安心333”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助力三业、服务三农和关爱三生,涵盖支持特色产业、帮扶重点企业和带动劳动就业,构建农业普惠保险体系、提升农村保险服务能力和增强农民各类风险保障,保障农业生产、关心农户生活和关注生命健康共计三大板块9个方面的内容,将为广大贫困地区群众带来覆盖广泛、保障全面的综合化保险服务,并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中国人寿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项目扶持上,强化引导带动,全力提升贫困地区的“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帮扶力度。加速乡村服务站点建设,加强农业保险产品的开发,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实现应保尽保。同时,充分发挥中国人寿“爱心课堂”的作用,持续开展贫困地区“圆梦”研学和优秀年轻干部支教扶贫活动,不断优化专属团体医疗保险产品及“区块链+公益+保险”项目,全面打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和健康扶贫相融合的一体化扶贫模式。

中国人寿财险始终致力于发挥农业保险风险保障功能,为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助推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大对各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合作力度,在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同时,凭借企业自身优质服务与贴心守护,通过顶层设计、制度安排、产品创新和科技驱动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