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9月28日

【重要资讯】

证监会:推进有关部门放宽保险资金所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

•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

银保监会: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

•深交所:将专门安排融资的绿色通道引导各类资本流向湖北

•美国联邦法官裁定:暂停执行特朗普政府对TikTok的禁令

【国内资讯】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副主任刘建钧在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表示,将推进有关部门放宽保险资金所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

•银保监会出台《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表示,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表示,会专门安排融资的绿色通道,引导各类资本流向湖北。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9月27日,三位银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有大行收到通知,监管机构近期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压降、控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房地产贷款规模。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28日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

•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2020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三季度国内GDP增长5.1%左右,四季度GDP增速将在5.6%左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0年9月2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46,较此前一周上涨0.34%,为连续第八周上涨。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告,自2020年10月9日起启用《债券注册要素表(2020年版)》和《债券注册要素表-资产支持证券专用(2020年版)》,原《债券注册要素表(2010年版)》和《债券注册要素表-资产支持证券专用(2014年版)》停止使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28日发布钢铁行业2020年1-8月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前八月我国钢铁产量持续增长,钢材出口继续下降,进口持续增长,钢材库存小幅下降,企业利润降幅持续收窄。

•郑商所公告,将于9月28日结算后在会员服务系统增加期权对锁仓(包括期权行权及履约后获得的期货对锁仓)对冲平仓有关功能,该功能自9月29日起启用。

【海外资讯】

•美国联邦法官裁定,暂停执行特朗普政府对TikTok的禁令。

•CFTC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的一周内,投资者增持日元多头头寸至纪录高位,期权和期货持仓增加16614张合约,至净值76012张。

•印尼央行行长称,确实存在降息空间,但必须考虑汇率稳定问题。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全球油市已经稳定,正在恢复平衡。

•沙特发布声明称,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21-22日举行。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称,英国清算所有资格在欧盟提供服务。

【企业资讯】

•9月28日,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和第一次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创立。

•中国建筑公告,近期公司获得8个重大项目,其中房屋建筑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项目金额合计230.4亿元,占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6%。

•天风证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8亿元,投资于发展投资与交易业务、扩大信用业务规模、增加子公司投入、偿还债务及补充营运资金。

•星帅尔公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0.75%。

•一位接近百度的人士透露,百度计划分拆小度独立融资,并很有可能选择到科创板上市,目前在组织结构上已经做出了一些调整,百度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今日关注】

21: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

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