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重大项目“再攀高” 10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超前五年总和

9月28日,镇江新区举办践行“三高一争”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12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36.4亿元。今年以来,镇江新区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超前5年总和,产业类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为产业强区再添强劲动能。

活动当天主会场签约落地的12个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产业方向新、配套能力强,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凯莱英小分子药物综合性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1.5亿元的镇江港大港港区生态智慧联运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远大住工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等。主会场还视频连线大港街道、大学科技园、航空航天产业园等6个分会场,18个结构优、效益高的优质项目集中开工。

镇江新区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签约现场

“镇江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必须在项目建设上挑战极限,在创新驱动上抢占‘高地’,在开放发展上全面加速,在营商环境上精益求精,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目标,全方位发挥表率作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

今年以来,镇江新区锚定更高定位,自我加压,力争全年重大项目招引数量达镇江全市1/3,确保全年达成产业类固投150亿元。“在开发区,工作作风就是敢于冲锋。我们将扛起‘产业强市’重任,无怨无悔、负重前行。”镇江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

以重大项目源头再攀高,牵引开发区经济指标全面提升。镇江新区今年已有五批次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签约频次高、项目体量大、产业业态新。据统计,1—9月,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63个,同比增长133.3%,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超前5年总和;新开工亿元及以上产业类项目56个,产业类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全口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制造业投资总量均列全市第一。

镇江新区始终把企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主体,把企业家视为开发区最宝贵的资源,从活动现场企业家前排就坐、优先介绍参会企业家便可见一斑。而项目纷至沓来,固投加速落地,更离不开热情高效的招商和服务队伍。

“拼抢招引先机,力拓信息渠道,狠抓项目落地,积蓄产业力量,争得城市荣光!”这是镇江新区项目招引团队代表在此次签约仪式上的现场宣誓。类似的一幕也发生在前不久总投资10亿元的万事达项目开工现场,而不同的是,此次镇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还分别向招引团队和服务团队代表授“战旗”,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据了解,今年镇江新区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和服务力量配置。招商局从6个增加至9个,其中新增的2个科技招商局7月成立以来,已累计对接项目117次。创新布局38个企业网格,加强涉企问题协调能力,项目从签约到开工45天成为常态。(肖心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