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东部新区城市博览中心、优质教育基地集中开工

9月28日,重庆首例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垫江县东部新区重点项目——城市博览中心与优质教育基地开工仪式在垫江县东部新区三合湖湿地公园启动,拉开了东部新区项目全面建设的序幕。

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县长贾晖,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垫江项目公司董事长姚绵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华、中国能建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事徐万里等出席开工仪式。

image002.jpg

图:垫江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开工仪式

“东部新区是我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是城市基本功能配套,可将新型城镇化建设所需的各种要素集成起来、整合起来、提升起来,聚力打造‘城市新高地、市民新家园’”。贾晖说。

据悉,垫江东部新区以“城市新高地、市民新家园”为定位,打造集文化体验、康体养生、商业休闲、品质居住、生态湿地于一体的垫江品质休闲核心区、旅游服务先导区。该项目占地约8平方千米,总投资近62.76亿元,是重庆市首例新型城镇化PPP试点示范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实施建设,计划2021年全面建成投用。

image014.jpg

图:垫江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开工仪式

城市博览中心位于三合湖公园西侧,占地130亩,总投资5.8亿元,包含科技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城市展示馆、体育馆和游泳馆等建筑设施,项目建成后可举办全国性乙级篮球、游泳比赛,具备规划展示,科技展览,青少年活动和文体活动等功能。

优质教育基地包括职业技术学校及垫江电大,项目用地近15万平方米,规划包含教学综合楼、科技综合楼、学生食堂、室内体育场、学生宿舍、报告楼、艺术楼等建筑设施,在有限的用地中满足多种功能的综合需求。

据悉,城市博览中心、优质教育基地两大项目的建成,将为垫江县整个东部新区的文化体验建设,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也为垫江注入更多的人口吸附能力、产业承载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