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321.3亿元

9月29日,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成功举办,29个重大项目在沭阳分会场同步开工,计划总投资321.3亿元,单体投资规模平均为11亿元,项目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为经济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沭阳分会场现场

近年来,沭阳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客商为主线,不断掀起招商热潮。今年,疫情影响下,沭阳产业发展实现逆势上扬,项目招引取得重大成效。沭阳以“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为发展理念,聚焦百亿级项目,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全力招引产业链项目、重特大项目和外资项目,50亿元人民币级、3亿美元级项目相继取得突破。1-8月,沭阳协议投资总额、完成投资总额、超10亿元新竣工项目书、新开工项目进展得分等指标领跑全市。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好。其中,总投资51.8亿元的睿阳精工产业园项目,主要产品为半固态6500吨及以上特大吨位压铸设备研发、生产,5G通讯产品加工销售,新能源汽车电池包及整车框架研发、加工等,将建成全球领先的高吨位压铸设备生产基地;总投资30亿元的江苏锦上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生产新型建筑材料岩板,是天然石材、瓷砖和传统建材的升级替代成品,产品生产过程采用全密闭、自动化生产工艺,实现无粉尘排放、零污染;总投资15亿元江苏机器时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项目,引进国内先进的注塑机及配套设备,全自动物流仓储流转线和包装流水线,主要生产木质工艺品礼品、盲盒手办、汉服等文创产品。

沭阳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发言现场

“沭阳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全力做好帮办服务,攻坚单体投资百亿元项目,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确保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个以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沭阳力量。”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说。(朱成林)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