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计划未来5年向武汉提供30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

新华财经武汉10月1日电(记者王贤) 中国农业银行30日与武汉市政府、武汉市部分辖区以及武汉市重点支持企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累计向武汉提供不少于30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支持武汉市保护市场主体、疫后经济重振,推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这笔意向性融资额度主要包括:支持复工复产、疫后重振500亿元,支持武汉数字经济发展300亿元,支持“一芯两带三区”300亿元,支持武汉市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300亿元,支持补短板稳投资项目500亿元,支持万千亿产业集群发展300亿元,支持城市更新品质提升400亿元,支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200亿元,支持普惠及民生金融服务200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不断加大对武汉市资源倾斜和集中力度,将农行武汉分行作为全国重点发展城市行序列,持续加大区域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幅度。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湖北省分行共支持167家防疫相关企业,发放优惠贷款66亿元;其中武汉分行先后主动与236家武汉市防疫抗灾重点企业进行了金融对接,授信60余户、投放21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