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8天迎客1626.3万人次 同比恢复89.65%

新华财经长春10月9日电(记者关子儒、金津秀)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吉林全省共接待游客1626.3万人次,同比恢复89.65%;实现旅游总收入107.53亿元,同比恢复80.04%;人均花费661.2元,同比恢复89.29%。

从旅游市场特点来看,一是城市休闲游成为主流。长春、吉林、延吉、通化、梅河口等城市的酒店客房入住率均超过2019年同期。城市公园旅游产品深受游客欢迎:梅河口海龙湖接待游客59.8万人次,同比增长143%;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接待游客10.26万人次;吉林北山公园接待游客17.2万人次。二是度假区类型景区深受游客欢迎。长白山鲁能胜地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7%,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0.4万人次。三是乡村旅游人气火爆,全省共接待游客476.34万人次,占旅客总人数的29.29%,长春庙香山、陈家店村、剑鹏马城等景区接待人次或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从旅游产品来看,吉林省整合产品资源,包装精品线路,在夏秋季推出“行走在‘吉’线”边境游、“到吉林‘森呼吸’”康养游和“精彩夜吉林”文旅夜经济三大系列新产品。2020年吉林新增AAAA级景区11家,新增高等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5家,新增工业旅游示范点和省级度假区10家。

此外,近期吉林省组织开展“吉林有礼·畅游金秋”文旅消费券促消费主题活动,省级投入资金1000万元,带动市(州)配比2000万元,拉动了游客消费热情。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