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国庆黄金周二手房市场升温但短期分化明显

新华财经南京10月9日电(记者朱程)10月9日,记者从贝壳研究院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在贝壳重点监测的18个城市中,二手房日均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二手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2%。但在调控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不同城市二手房短期表现分化明显,市场机遇向头部城市集中。

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杭州、合肥二手房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倍,重庆、西安、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交易量增长超过50%。同时,深圳受调控影响,今年黄金周交易量比去年下降47%,廊坊下降45%。

贝壳研究院分析认为,国庆黄金周期间二手房市场升温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改善型换房提升,如重庆、广州、杭州相比去年同期,新增挂牌量均大幅增加,而挂牌量与成交量双高,表明市场交易主要来自于业主换房需求。二是中高价位房源成交占比提高,如北京300-450万的刚需盘交易占比比去年下降,450-600万房源占比上升;上海300万以下房源占比下降,800万以上房源占比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除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外,其他城市的市场预期仍然偏弱。少数城市供给增加、销售减弱,预示着市场预期可能进一步下行。贝壳预计,今年二手房市场的机遇会进一步向头部城市集中。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