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 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

新华财经上海10月9日电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9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8%,与上月持平。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有较大幅度回升,显示出随着“金九银十” 传统旺季到来和两节的临近,物流活动进一步活跃。从分项指数看,各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新订单增长,资金周转率加快,主营业务利润回升,显示出物流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有所改善。从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物流活动均保持活跃,中部和西部地区业务量增长较快。从行业看,各行业稳中有升,其中快递快运业进一步加快增长。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型物流企业较上月均有回升,其中微型物流企业业务量增多,回升幅度较大,扭转了之前持续低迷的状态。

新订单指数回升,市场需求增势提速。9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5.9%,较上月回升4.3个百分点,显示出进入“金九银十”旺季,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物流需求进一步增大。

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9月份,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3.4%,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显示出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业务量增多,企业经营产生了利润空间,改善了物流企业的经营状况。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物流基础设施趋于改善。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为54.2%,较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运行的基础设施条件呈现改善态势。

从业人员指数回升,物流就业形势平稳。9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1.8%,回升3.2个百分点,物流从业人员就业形势稳定。

微型物流企业运行情况转好。9月份,微型物流企业业务量指数企稳回升至57.7%,终止了连续三个月回落的态势,且回升幅度较大。各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业务量指数、新订单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指数,较上月均有较大回升。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分别为55.9%和61.7%,预示随着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进一步巩固,物流业务活动仍将延续平稳回升的走势。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