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具备四个比较优势


“信托公司相较其他公司在资产配置上具备四个比较优势:整合服务能力、灵活创新优势、持续稳定优势、服务效率优势。”陆家嘴信托副总经理浦凤丹就当前市场变局中,信托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来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如此表示。

信托公司在资产端的形式较为多样化,譬如贷款、收益权融资,还有股权、股债结合、ABS等形式,能让信托公司向客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在资金端,由于信托的制度优势,可以给委托人提供一些定制化服务,来灵活地实现信托目的。

持续稳定的优势体现在信托有风险隔离功能,确保信托成立之后不会因为意外事故发生导致被迫终止,能够提供一些长期性和持续性的服务,特别是在家族信托业务上,给委托人提供家族服务和传承功能。

此外,由于监管对信托公司设立分支机构的约束,使得信托公司在组织架构上比较扁平化,这令信托公司在业务决策上效率比较高。决策效率高能够让信托公司更快地把客户各类需求反映在资产筛选、产品设计和业务决策上来,让信托公司高效贴近市场和客户。

浦凤丹认为,作为大资管行业里面的子行业,信托公司拥有的四个比较优势能够帮助信托公司服务更多的高净值客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