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沈寅飞 余蕊) 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10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发展改革委历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十三五”时期从规划、政策、投资等多个方面予以重点支持,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00多亿元,支持全民健身中心、县级公共体育场、社会足球场建设,项目个数超过5700个。

欧晓理说,“十四五”时期,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建设更多老百姓身边的健身场地。具体包括以下三方面: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目前,发展改革委正在研究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有关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并着手编制相关专项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建设内容,引导各地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积极推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二是加大资金支持。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指挥棒”“药引子”作用,引导各地统筹运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开发性金融等多种资金渠道,建设一批与生活空间、自然生态相融合的健身设施,在城市、乡村打造多层次立体的户外运动场景,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引导各地在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新建城区和老旧小区、老旧街区、城中村改造中,因地制宜建设全民健身设施。组织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召开经验交流现场会,对各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予以宣传推广,推动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