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0月11日

【重要资讯】

•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

央行营业管理部今年以来对6家支付机构罚款1.78亿

发改委印发《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发行指引》

银保监会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

•农业农村部强调继续巩固扩大生猪生产恢复势头

【国内资讯】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0日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通知,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央行营业管理部对6家支付机构给予警告,处罚款合计17837.75万元。其中,对商银信罚款11597.79万元、新浪支付1884.33万元、裕福支付1453.59万元。

•乘联会数据显示,“十一”假期乘用车主力车企销量同比增长7%。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下达《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绿色餐饮经营管理规范》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制定计划,助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10日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发行指引》,明确债券发行人应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具有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和正常的现金流量,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债券一年的利息。鼓励银行机构通过“债贷组合”方式,进行债券和贷款统筹管理。

•银保监会10日发布《关于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在现有投资管理能力框架基础上,合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同类产品创新能力,将保险资管机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不动产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合并为债权投资计划产品管理能力,新增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股权投资计划产品管理能力。

•农业农村部10日召开全国生猪生产恢复视频调度推进会强调,继续巩固扩大生猪生产恢复势头,高质量完成全年稳产保供目标任务。

•中国信登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信托行业规模持续稳步压降,与第二季度相比,新增办理完成初始登记的涉及募集金额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海外资讯】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10日发布报告,预计意大利经济2020年将萎缩10%,明年将实现部分复苏,增长率为4.8%。

世界银行近日公布拉美国家经济增速预测,2020年阿根廷经济将萎缩12.3%,其次为秘鲁,经济将萎缩12%。

•美国两党10日否决总统特朗普提出的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使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再度下降。

【企业资讯】

•硅谷多家科技巨头反对英伟达收购ARM,包括英特尔、高通等多家芯片供应商以及特斯拉。

•据证监会10日公布,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向证监会申请设立证券公司。

•拼多多9日投资成立上海澍慧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含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等。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针对“网易新闻”APP、网易网“网易新闻”频道、“网易号”跟评环节多次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严肃约谈网易网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依法对网易网实施罚款等行政处罚。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