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坛长荡湖光伏峰会丨斯威克:攻关高精尖技术 迎接光伏平价上网时代

10月21日-22日,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将在常州市金坛区举办,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精英将围绕全球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等进行研讨。会前,太阳能封装胶膜行业领先企业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熊志猛表示,今年是我国光伏发电实现全面平价上网的承上启下之年,他们将加强高精尖技术研发攻关和企业风险管控,保障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金坛区是国内较早实现光伏技术产业化和太阳能产业集聚的县市,也是目前国内光伏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县域城市之一,现已集聚了东方日升、斯威克、中信博等一批年销售10亿元以上的光伏领军企业。

斯威克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封装材料等高分子材料及其辅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包括各类光伏用封装胶膜。“2011年,我们通过直溪镇招商引资而来。斯威克一直坚持走技术领先、质量为本的发展道路,针对高效双面双玻组件的PID衰减的行业问题,斯威克在原有技术基础上经过长时间研究,提出极化衰减机理(PID-p),目前生产的高效双面双玻抗PID-p的POE胶膜已经很好地解决了组件PID衰减问题。”熊志猛说。

太阳能封装胶膜行业领先企业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是我国光伏发电实现全面平价上网的承上启下之年,不少光伏头部企业依然看好行业前景,加速扩产扩能,布局全球市场。企业加快扩能扩产,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上下游企业生产供应不配套成为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熊志猛认为:“行业的急速扩张和技术设备更新迭代加速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也是一种风险挑战。一批资金技术实力不足的企业将被市场淘汰。对企业来说,加快技术和设备更新迭代,加强风险管控能力是当前竞争激烈市场的制胜法宝。斯威克将着力加强高精尖技术研发攻关和企业风险管控,保障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斯威克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不断创新技术,引进博士后、博士、硕士等高精尖人才7人,是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CNAS国家实验室”、省市级智能工厂等称号。该公司目前运营的三个厂区年产能已达到3.2亿平方米,预计2020年年底产能将达到4.2亿平方米。2019年实现开票销售24.8亿元,纳税6200万元,成为国内太阳能EVA胶膜行业的龙头企业。(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